
第二次造訪埔里關刀山失敗,這次拒絕得更明顯,直接用一場大雨讓我跟秉謙知難而退。然而既已出門了就這樣回家,總有那麼一點空虛的感覺。不上山,那拍花總可以吧,於是驅車前往中興新村,這時候再怎麼說肯定有荷花可賞。
距離上次來到中興新村賞荷剛好是六年前,那次跟玲玲兩人前來賞花,同樣也是陰霾飄雨的天氣。曾聽前輩交代,拍荷花的時間要趁清早,陽光剛灑落下來的瞬間,光影如暗香飄動,露珠如脂粉薄施,很容易拍出極品之作。只是資質駑鈍如我,辜負這大好晨光總是十有八九,拍荷花遇雨,想來也只是剛好而已。
陰雨天拍荷花,光線平平淡淡,還好荷花素有花之君子之稱,本就淡雅宜人,加上70D已內建重複曝光功能(C家終於覺醒了),對於懶得用PS處理重曝等功能的我來說,多了幾許攝影樂趣,倒也是好事一樁。
以下為影像記錄,拍得不見得好,但過程很愉悅。
1.

2.

3.

4.躲雨。

5.

6.70D的重曝首拍。

7.忘了帶腳架,拍成了荷必亂動。

8.

9.老花。

10.淡淡光暈。

11.

12.

13.

14.當天到處可見青紋細蟌慢條斯理優雅飛舞的模樣。

15.

16.荷必發光。

17.死穴記錄之拍給秉謙當桌面。

18.

19.

20.

21.也是躲雨。

22.

23.有人在嗎?

24.

25.凋零的色彩。

26.完美降落之青紋細蟌。

27.靜,靜靜的。

28.

29.詠荷之舞。

30.影分身。

31.影分身ing….

中興新村的荷花看來還有不少花苞,這一兩週去賞花應該是還蠻有機會的。秉謙拍的相片還在記憶卡裡,等他週六回台北處理吧,我還蠻好奇秉謙拍的荷花。
需仁.2016/05/24